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班級經營─102班親會

今年的班親會順利落幕了,我每一年都大費周章,雖然也是一些老梗,但是讓家長看到老師的用心,我覺得是很重要的,讓他們可以安心的把孩子交給我們,也是因為這樣,今天在票選班級組織時,比之前順利多了,至少大家都很願意幫我的忙,至於班級影印費,也有家長自願記帳管理,還有家長說:「需要影印的話,我可以幫大家印。」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班親會依舊是依照老ㄙㄨ的點子,再加上我自己的想法而進行,班親會一開始我先放了大約7分鐘孩子這幾天上課的照片,也說明高年級是國小學生最有記憶點也難忘的時光,這些照片日後都會燒成光碟,給孩子成為畢業禮物。
我將桌椅排成長桌,我覺得這樣很有FU,桌上放好給家長的資料。

以前資料都匯給L夾,現在人多,我不敢這樣玩。每一張桌子都有一枝筆、一張小卡、一張回饋條、一份班級經營計畫、一份閱讀計畫和一篇親子共讀文章,這次選用吳寶春的故事,桌上都有筆,讓家長很願意給我回饋,給孩子回信。

這幾天生出來的作品,有暑假作業,還有一些學習單,基本上都全放,讓每個孩子的作品都得被展示。

今天的國語課,讓阿信先生來告訴大家該怎麼寫一封信,寫一封給爸媽的信,順便把書信結構教一教。

孩子在信中,寫出了他不敢對爸媽說的事,或是對家人的感謝,這是文字的力量,口語所表達不來。

我這次特地做了立牌,旁班還是全班的照片,構想來自婚禮的桌牌。

旁邊有一排椅子,事給陪同來的孩子坐的,家長此時正在寫給孩子的回信,會放在他們的善行信箱中,星期一孩子來學校會有個驚喜。

大家也是看得很仔細呢!

每次我都會準備一些小餐點,這事會後拍的,點心沒人吃,倒是我泡的冷泡茶都喝光了,覺得自己好像在辦研習。
家長回饋
家長回饋
家長給孩子的回信
教書的快樂,除了來自孩子的成長,另一方面是來自家長的肯定,這一路,我走得好開心,因為我的家長好support我,即使今早的聯絡簿讓我小sad,但我無法迎合每個人的需求,我只確定我是真心為了孩子好。
然後我的班親會實在變不出新梗了,對了,這是班親會的討論,我會在下周整理成班刊,成為班刊的第一期,我們的班刊叫「仁仁有福報」,下次出刊再給大家看囉!

7 則留言:

  1. 用心的老師,支持的家長,認真的孩子,滿滿的感恩。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我也可以跟您分享您寶貴的班級經營計畫和閱讀計畫嗎?因為覺得你好有創意喔!我的mail是cmcmcm77@yahoo.com.tw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看了您的部落格感受到您是一位對孩子用心教學的老師,不知是否可以跟您分享您寶貴的班級經營計畫和閱讀計畫嗎?感恩您!我的mail:cmpst1018@cmps.hc.edu.tw

    回覆刪除
  4. 老師您好,您真有創意,可以分享您的班級經營計畫和閱讀計畫嗎?謝謝!我的mail:ta02060@gmail.com

    回覆刪除
  5. 老師您好,您的教學資料非常豐富,能否分享您的班級經營計畫和閱讀計畫嗎?謝謝!我的mail:sanriolyu@gmail.com

    回覆刪除
  6. 老師您好,我也是今年剛接五年級導師的新手代理,剛好看到這個網站,覺得你很有創意,可以分享您的班級經營計畫和閱讀計畫嗎?
    我的mail: sbk7510720@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