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1日 星期一

班級經營--班級願望清單

今天的綜合課結合新年主題,我與班上同學分享願望清單。在2018年年末,我對於2019年只有兩個願望,一個是多聽幾場演唱會,另一個則是挑戰路跑。我和同學們分享了聽演唱會的點滴感受,並回想去年學校所辦理的路跑活動,其實我不大喜歡跑步,因為腳底會痛,但當天的路跑活動,給了我不同的感受,所以我也鼓勵班上同學:不要太急著否定一件事,嘗試看看也許會有新的感受。


我把願望清單放入班級經營的項目裡,我請班長發給班上同學每人一張便利貼,請他們寫下一個願望,這個願望要在畢業前執行,而且最好是能全班一起做,更要是一件正向,為班級同學帶來快樂的願望。
老師在引導時,一定要注意「能執行」的這個規範,不然班上同學會天馬行空,想出好多很有趣,但是不大可能執行的願望。
大家的願望可以粗分成兩種,一種是班級活動,一種是出遊。我們從這些願望清單中,挑出比較可能執行的部分。
這是我們班的願望清單,我在評估過可行性後,希望可以陪著他們完成這些願望清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