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班級經營--教室佈置

現在的教室很寬敞,有相當多的空間可以利用,我最喜歡教室的圖書角,很舒適的小角落。很高興我的實習老師會幫我一起想點子,甚至於付諸行動完成,畢竟我沒有什麼美感,但實習老師是設計相關的,實在太幸福囉!

、每天要想著如何讓自己更好:每天引導孩子比昨天更進步,但開學忙碌至今,我還沒有時間可以好好跟他們說說這件事情。

二、掃地區域分配圖:之前是用圖釘,這次直接用畫的。

三、班級集點卡:單純只是想要秀貓咪。

四、資源回收:綠色為瓶瓶罐罐區,紅色為紙類,提了就可以去倒回收了。

五、帥哥美女拍照區:要拍小朋友作品時,會在這個網美拍照區,有美美的的背景。(其實是教室很亂)

六、班級人物漫畫佈置邊框:開學做的自我介紹,就先做教室佈置。開學時也幫孩子拍了大頭照,讓他們畫漫畫來當作邊框。


七、牙杯籃:原本放得東倒西歪,實習老師靈機一動拉了線,至少整齊多了。
八、作文佈置區:佈置孩子的作文。

九、讀懂難詞方法:上課有提到的話,就可以馬上拿出來用。



十、好書推薦:我會把最近買到的書放在這個最顯眼的地方,吸引小朋友閱讀。
十一、圖書角:班級圖書角也佈置上閱讀前、中、後可以進行的小活動,讓小朋友可以和同學互動。


十二、小書作品展示區:這個小書的佈置區,還有長型的立牌可以固定起來,比較不會東倒西歪。

十三、競賽訊息公告:美術班的競賽訊息很多,隨時提醒,用小白板就可以一直塗改。

十四、鞋櫃:單純只是想要秀貓咪again
十五、桌遊:有時早上會喝優酪乳,瓶蓋我會留下來繼續利用,護貝學生照片貼上,就可以當作桌遊時的代表物了。

十六、抹布區:以伸縮桿來掛抹布。

十七:正向小語:這個正向小語看板,我佈置在圖書角,因為我們班的圖書角是人氣最旺的地方貼上自己的姓名貼,表示我們都站在一起,如果不開心的時候,來看看這些金句,讓正向語言發揮更大的能量。

開學第一天的樣子,已經過了四個星期,也慢慢努力佈置完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