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健康教育~達人教你買菜

這兩週的健康課,我們在上如何挑選食材,我覺得這個主題真的很重要,畢竟買的東西是要進入嘴巴的,選擇令人安心的食材是重要的。記得我小時候時,奶奶最喜歡帶我去逛菜市場,在國小階段,我還覺得有趣,因為可以吃吃喝喝,但是到了國中,就覺得無聊了。我奶奶是總鋪師,所以他在挑菜時,有一定的原則,但年代已久遠XD,雖然耳濡目染,但也忘得差不多了!
另一個教學靈感來自line的chatbot,專門教人辨識假消息的美玉姨。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8/12/25/line-chatbot-stop-rumors/

我把這次的教學情境設定為:用正老師要到全聯去買菜,但是我不大會挑選食材,請各小組設計一張「達人教你挑菜」的宣傳單,讓老師可以有個依據來買菜。宣傳單的內容來自於課本,或是平時爸爸媽媽有教過的小技巧,也都可以放進去喔!

這次的小組是三人一組進行設計,每組的idea都不盡相同~


這一組還有設機關,用小遊戲的方式來進行解說~



這組的虛擬人物是「飄阿」,因為飄啊食物中毒而死,所以避免更多人因為食物中毒而死,所以來教大家挑菜。


虛擬人物:買菜豬

虛擬人物:阿香姨教你買菜
 虛擬人物:易犯姨(犯了太多錯,吃了太多虧,所以對大家經驗談)

宣傳單做好後,可以小組練習報告:
最後就是小組報告的部分囉~依舊把所有的成品投影至螢幕,這樣報告起來才有感覺!








這天還有一樣回家作業:今天聽了這麼多的挑選食材的技巧,可以回家和家人分享,再請教爸爸媽媽有沒有更多的技巧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