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班級經營─每週一字老師說

有時候一直唸孩子,念到我都覺得心煩,小朋友也覺得老師超會碎碎念,不過我心裡都想:你如果有做好,我會一直念你嗎?

其實一直唸一直唸《破唱片法(Broken-record Response)》
.肯特(L. Canter)進行果斷訓練模是最常採用的方法,透過一再重複或類似的要求,最多三次,超過則給予適當懲罰。

小朋友都說我是言語機關槍,一直唸你,我也心煩哪!

所以想了這樣的視覺化的方式,讓你可以看得見,而且我挑選的字,都是當週課文的生字,讓孩子更有感。

以下為L1-L14搭配的14句每週一字老師說,都有配合學校的重大活動,給予小朋友鼓勵,比如說:開學、考試和運動會。

怎麼操作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
1.老師在星期五下班前寫上新的
2.星期一學生朝會完,提醒小朋友老師換上新的句子
3.星期五抄每週一字老師說在聯絡簿裡,並且將生字詞語用不同顏色標出來。
4.寫下這句話的當週反省(字數50)

註:這樣的活動,在綜合課中,都可以拿出來討論個20分鐘,老師可以說說看對他們說這句句子的用意是什麼?

這樣一來,我對他們說的話,他們透過書寫的方式來回應,我就可以再繼續回應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