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班級經營─創意閱讀書插設計發表大會

因應班級參加明日閱讀(MSSR),現在班級藏書量很大,除了每個月我從圖書館借100冊回來,加上之前屏東書展時撈到許多便宜,以及上學期家長的贈書以及我的募書,現在雖不到汗牛充棟的程度,但還算藏書豐富。

之前班級上有兩個圖書長負責圖書的登記,但後來覺得這樣登記實在太麻煩,參考之前老ㄙㄨ的作法,我也讓我們班做了閱讀書插。

將這次的分享包裝成「設計發表大會」,底下的孩子都要評分,而評分細項是:口條、台風、發表內容及創意等等,最後大家有10000元可以進行搶標,看看誰的設計最賺錢呢?自己又會想要買誰的?為什麼呢?此外,希望小朋友上台發表時,可以將自己的設計理念與閱讀搭上關係,是創造思考類比法。

鋤頭:挖掘知識

獅子:獅子在捕抓獵物時一定會動腦思考如何下手,我也會思考

聖誕樹:聖誕樹上的裝飾就像書中的知識,點綴我的生活

房子:書中自有黃金屋


姓氏李

大兜蟲

圓仔:像吃竹子那樣吃掉書中的知識

魚:閱讀時,我像悠遊在浩瀚知識大海中的魚
大合照
衍伸作業:短文→我的書插設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