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9日 星期日

班級經營--107班親會簡報



我用了比爾蓋茲爸爸的一段話,鼓勵來參加班親會的家長,謝謝他們對於孩子教育的付出。


美術班的孩子,同質性高,除了讓自己的孩子優秀之外,讓別人的孩子也優秀,其實受惠的也是自己的孩子。

我喜歡用這個影片來和家長說明「陪伴」的重要。

教給孩子方法,重視陪伴孩子,成為孩子楷模,努力實踐

除了要有成長性思維外,有些事情還是可以刻意練習,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一件大事。

關於語文的學習,大考中心都說了,多閱讀準沒錯。
交給孩子閱讀能力或寫作能力,才有辦法進行學習遷移。


 
美術班的孩子,更要強調「創意」,這些網紅的特質,其實是將孩子推上舞台的關鍵。
三大任務:閱讀、創意、人際



這學期的作業和上課模式




一直寫參考書起不了多大效應,要更強化思考、統整和運用

鼓勵家長參加班級週三的寧靜閱讀

本學期預計要成立親師網路讀書會,將MSSR帶進家庭,讓家長成為孩子的閱讀典範

很重要的一件事:老師不會害你小孩

盡量陪孩子吃完早餐才來學校

注意孩子使用網路的時間,會到「網路沉癮」的階段,也代表家長漠視已久。

學生請假必須讓老師知道

 
自動鉛筆寫字容易斷,可以的話,還是可以鉛筆為主,教室都有削鉛筆機。
每天都要整理書包,孩子正在長大,背過重的書包會影響身高

引導孩子有「成長性思維」,和自己比較,和自己挑戰。

該帶的學用品都要帶齊,這是對於上課老師的尊重

每天都要擁有讀書習慣,即使只有10分鐘,那都是思緒清澈透明的時光

學習不限於教科書,老師會展現創意教學,家長在家也可以進行較多元的學習。

每天和孩子對話、共讀、遊戲,還是繞回老話一句,陪伴孩子成長。

我會事先調查家長會有什麼提問,我可以事先準備。

9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您的簡報十分有創意且用心!請問可以供分享嗎?或是可以擷取你給家長協助的圖片嗎?家長日要使用的~我會註明出處(您的學校與您的大名)

    回覆刪除
  2. 老師您好!您的簡報十分有創意且用心!請問可以提供分享嗎?或是可以擷取你給家長協助的圖片嗎?學校日想使用,我會註明出處(您的學校與您的大名)!

    回覆刪除
  3. 老師您好!您的簡報十分有創意且用心!請問可以提供分享嗎?或是可以擷取你給家長協助的圖片嗎?學校日想使用,我會註明出處(您的學校與您的大名)!

    回覆刪除

  4. 老師您好!您的簡報十分有創意且用心!請問可以提供分享嗎?或是可以擷取你給家長協助的圖片嗎?學校日想使用,我會註明出處(您的學校與您的大名)!

    回覆刪除
  5. 感謝正老師的用心,請問可以提供分享或是擷取部分的圖片?學校日想使用,我會註明出處(您的學校與您的大名)!

    回覆刪除
  6. 用正老師您好! 雖然已是2021年,還是覺得您的資料很用心和清楚!是否可以跟您擷取部分圖片使用,會註記您的學校和名字! (我目前服務於彰化縣國中, 也是很需要陪伴和同理的階段) 非常感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7. 老師可以跟您索取ptt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用政老師:
    看見老師您用心及喜歡你的簡報,可以跟您索取ptt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