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班級經營~休業式的那一天

這個學期的休業式是星期五,也是我一個星期中最多課的一天。我簡單分享我們做了哪些事情,也許也能激盪出更有創意、效率的作法。

因為在星期三的時候,我就發下暑假作業了,讓他們在考完試的時候,就可以在空閒時間進行。
學期末我會拉出一節課來大掃除,但在大掃除前,我會讓他們先在地板畫畫,拿一些短的粉筆作畫,讓那些就快「壽終正寢」的短粉筆能發揮剩餘價值。



不知道是不是地板的材質關係,粉筆比較畫不上去,有點可惜。在他們拍完照後,就可以進行地板的大掃除。我真的不大會打掃,但我努力了!





因為學校附近有一個公園,於是我們就慢慢走到公園野餐,滿歡樂的。

我們還有步行到一旁的屏東美術觀看展,涵養藝術氣息,充分利用校園周遭的場所。

最後一節,我們就在教室旁的空地進行剩下的報告。

其實這樣一天下來真的很忙碌,明明一整天熱的要命,水也喝了不少,卻忙到下午才有時間上廁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