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國語文教學~活用數學八格本

這學期還是有訂數學八格本,不過一樣是用來寫國語。中年級時,我有把八格本對裁當作成語四格漫畫本,讓學生學習成語。五年級是用來當作預習本,這樣我就不用額外影印預習本。這學期的八格本,我也是挪用其他用途。我改圈詞有個習慣,就是不想要翻頁(因為)懶,越簡單的事情,我執行的越有效率,所以以往我的圈詞本都是這樣子寫:一個圈詞寫完兩次就換行,兩面共寫16個,不管圈幾個圈詞都是寫16個。

這學期我是寫在數學八格本,一樣也是攤開共16個,一樣不用翻頁,但這樣寫有另一個好處,隔天全班馬上可以玩圈詞賓果。
翻面後,會有不同作業的設計:
1.左上:圈詞短文+句型:前頁自選已連線的其中一條,用四個詞語寫短文,並要運用本課的句型,像是康軒六上的一課《神奇的藍絲帶》就是一個出現兩次的並列複句:都......也都.....
2.左下:花瓣識字則回家自己完成,從第一圈的部件,第二圈國字,第三圈造2個詞,第四圈短句,再到外圍的造句。
3.右上:成語接龍
4.摘要金字塔:完成十層關於這一課的重要訊息(第一次全班一起做)



這樣一課就是四面,大部分都是關於識字與寫字的練習,每課練習就會越來越熟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