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國語文教學~補班日來點好玩的

辛苦的補班日,需要來些好玩的,不然一個星期上六天班,大人小孩都吃不消啦!昨天的早自修,決定好早自修要玩桌遊,所以一早抄完聯絡簿,就完了要40分鐘的桌遊。女生最近迷「狼人殺」桌遊,他們還自己設計了牌卡,真的很厲害。
這次段考五課的進度範圍都已經完成,一課搭配一篇作文也已經完成了,所以就可以來做些不一樣的事情,至於複習,就等下星期吧!

搭配康軒六上第一課〈神奇的藍絲帶〉寫讓愛傳下去

搭配康軒六上第二課〈跑道〉寫一次真心的道歉

搭配康軒六上第三課〈說話也要停看聽〉寫OO也要停看聽


搭配康軒六上第四課〈朱子治家格言〉寫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搭配康軒六上第五課〈山的巡禮〉寫山的呢喃海的呼喚
為了鼓勵平時他們這麼認真寫作,這麼努力達成目標,所以我打算今天請他們喝飲料,剛好又可以結合近期剛在屏東市剛上線的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我先給學生看foodpanda的廣告,讓他們有初步認識。其實班上有學生家裡已經有嘗試過了,所以他們也不陌生。
凡事皆有一體兩面,所以如此方便的外送服務,勢必會有負面之處。於是我導入PMI三面分析法來讓學生討論foodpanda的影響。每一組會拿到三張小小白版,要在正面、負面和有趣面各舉一點
照片裡的小白板,是我用小白版切成四塊的,變成小小白板,我拿了那些比較舊的小白板來切,用全新的會有點心疼。

接著就過度到短文寫作,我運用的是104年學測的題目,來讓孩子進行創意短文寫作。






中午時間,我們用foodpanda訂的飲料就來囉!輕鬆度過補班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