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國語文教學~手作琉璃珠(寫作)

最近我們到了原住民園區和附近的蜻蜓雅築進行美術班戶外教學。在蜻蜓雅築裡,全班小朋友都手作琉璃珠,體驗手作的樂趣。
         差不多過了三天,我們全班都拿到了自己所做的琉璃珠,具有一定的紀念價值。這次的校外教學,我沒有進行遊記的寫作,因為這一學期遊記已經寫了兩次了,於是練習以「借物抒情」和「敘事抒情」來寫作,從手作琉璃珠,帶出惦念同窗情感。
         在第12課習作中,後面的閱讀測驗有一篇「手作串珠」,也可以搭配著閱讀。


在第四單元中的統整活動中,有介紹排比修辭,我在這篇文章寫作中,也鼓勵他們練習排比。這一篇作文,全班50分鐘內全數完成,真有進展,請孩子們繼續加油。
學生作品
我很喜歡我們班這個男生所寫下的結尾,他是運用我們曾經學過的課文來仿寫的,可見,這個孩子有把學過的課文妥善運用,真棒。

這顆琉璃珠真美,美在是我親手做的成就感;美在它充滿我和同學和了相處的美好回憶;美在它身上的美麗花紋。

1 則留言:

  1. As repor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deed the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get to live 10 years more and weigh 42 pounds less than we do.

    (By the way, it has totally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secret exercise and EVERYTHING around "HOW" they eat.)

    P.S, I said "HOW", not "WHAT"...

    CLICK this link to see if this little questionnaire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