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國語文教學--試卷分享

考完國語試卷了,跟大家分享一下試題。
這一次的考試,出第一大題讓我花最多的時間,我把康軒四下的課文,變成這次考試的第一大題,我要想辦法加入這次考試範圍的生字和改錯字。

第一大題包括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寫國字,第二部分是挑出文章中的10個錯字,第三部分則為閱讀測驗,有選擇和非選擇。非選的部分,還是回到推論人物特質,從文本中找支持的理由的練習。



出考卷時,我是一邊讀著許育健教授的書(素養導向國語文評量設計實務),素養導向的試題為了鋪設情境,題幹敘述偏長,但為了控制試題不要超過兩面,我已經盡力。
第二大題就是選擇題,注音的部分會出現在這個部分。

第一題是考冒號和分號到用法,這次兩課說明文,都有教到冒號。
第二題是考說明文的說明方法。
第三題是統整單元二的象形。
第四題是考注音。
第五題考複句用法。
第六題考議論文的論據的適切性。
第七題考國字。
第八題考容易搞混的讀音。
第九題考部首。
第十題考動態描寫。
第十一題考議論文架構。
第十二題考視覺摹寫。
第十三題考文意。
第十四題考改錯字。
第十五題考修改病句。

第三大題和第四大題就是一般的成語和造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