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 星期五

數學領域--數學複習小書(口袋書)

又到期末,準備要第三次段考了,大家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了~
這個星期,我們全班各做了一本口袋書,利用於數學的統整複習。我本人手工很差,摺紙也只會摺垃圾桶,所以這種複雜的口袋書,是班上的實習老師教孩子的,我覺得很棒!原本想說跟著學,可惜我這週都在胃痛,看得眼花撩亂!今天看到成品時,真的挺豐富的內容,我最喜歡這一個!


這個口袋小書一共有四個小口袋和一個大口袋(好神奇),這次考試範圍共有3個單元,所以一個小口袋做一個單元的重點和試題整理(2題),剩下一個小口袋就隨意發揮,大口袋則放進10題自己錯過的題目,待下個星期一,讓同學之間交流口袋書裡的問題。
進行方式如下:隨機找同學進行測驗,與對方交換一題題目做做看,做對彼此都得分,對方做錯了,要教對方怎麼算。這樣一節課可以讓全班做完10題,我覺得教會同學很重要,自己會已經很不錯,若是再把對方教會,更是了不起,這一點在給他們的年度祝福中,我有一直提醒。































我一直覺得寫試卷不是複習的唯一方向,做做小書來統整自己的學習,也是不錯,更何況這一班是美術班,讓簡單的事情變得更美、更有創意,也是他們該學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