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創意教學─106暑假作業成果

今天收了部分暑假作業回來,好多小朋友都展現了自己的創意,我趁下午開完會,才開始慢慢翻閱他們的作品,看完心情很好,因為都太可愛了啦!

我們班今年的暑假就這幾樣,我想以兩個月的時間逐步完成這些作業,應該是不難。
1.故事創作:他們剪了國語和數學課本裡面可愛的圖片,再創作一篇新的故事。
美好的世界

一份早餐:那個價目表是數學報讀表格的圖耶!太可愛了!

阿皮出遊記:大家都好愛笨鵝阿皮

這個雖然文字少,但是我覺得也滿有創意的耶!把每數學每一課的引導頁都放進去了!讚讚讚!

好棒!有阿皮、小王子,還有曹沖秤大象。

我有看到一件外套的插圖,還有小王子與飛行員!

這個只有一張課本裡的圖,限定性較少,其他都是自己畫的。

也有走迷宮的方式,文字少。

這個出遊記我也好喜歡喔!

這個圖多字少,但是畫面相當豐富。

也有做成小書的形式,讚!可惜用鉛筆寫字有點看不清楚。

2.時尚.com.穿搭日記:上學期美勞老師做了頭巾,所以我讓小朋友做穿搭設計,看可以搭配出怎樣的形式,今天看到小朋友滿滿擺pose的照片,實在太可愛了。
運動風、憂鬱風、格鬥風,太棒了,真的很會!我喜歡!

很清楚的寫出靈感來源,而且還加了新的配件!讚!

好可愛!拿籃球這張搭配的相當好看!

女生光是用來綁頭髮,就可以變出三個綁法,太強了,老師佩服你!

POSE一流,寫必勝是一定要的。

照片呈現簡單大方,可惜說明有點少耶!可以說說在什麼情境下可以做這樣的搭配唷!

YA!女忍者和小舞者很有情境,因為model很有表情,最後一張很甜心風。

版面配置簡單大方,pose也是一流,可以旅行用,也可以變髮飾。

真的好會喔!超級棒的啦!有呈現出功能和情境,讓人一目了然。

老師喜歡這個開喜婆婆,可以天天過得開心很重要。

這個編排方式也簡單明瞭,model的表情和動作也一流,搭配出四種方式喔!

這個編排方式比較不一樣,但是,誰要當土匪啦XDDDDDDDDDD,廚房媽媽很傳神

有說明功能

很清楚的編排,可以看出孩子有用心在做這份作業,圍巾的方式很棒。


3.其他的作業,如看電影、逛超市和姓名藏頭詩,明天就來和同學聊聊逛市場和看了什麼電影吧!找一節彈性課來聊天。



4.個人作品集:大家抄錄三年級所寫的作文,挑幾篇不錯的,編成一本屬於自己的書。

5.親子共作蛋糕手冊:我們班在7/1有一起去高雄做蛋糕,有參加的小朋友都要在開學多交這份作業來。




其實,老師翻一翻,就可以看出孩子有沒有用心在做這份作業,肯用心完成的孩子,一定要好好的鼓勵一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