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8日 星期一

班級經營─如何安排掃地區域

我大部分都讓小朋友自己選掃地區域,班上會有2個人不用掃,一個是內打掃區的組長,一個是外打掃區的組長,他們兩個要負責叮嚀班級同學趕緊掃地。
在讓小朋友選掃地工作之前,我會先把所有的掃地工作先秀出來給他們看,並說明應該要做到什麼程度,我一直希望可以每個月都換一次打掃工作,但是我都懶懶沒有做到,需要檢討。

還記得我上次做了一個教室座位分配圖嗎?

我把這個圖修一修,就變成掃地區域的分配圖了,如下:

開學日當天,我會把這張簡報先秀在螢幕上,再印紙本貼在後面的公布欄,當大家在選工作時,我會請衛生組長同時將已經選好工作的同學的號碼圖釘(圖釘上貼圓點貼紙寫號碼)釘上去,這樣就會很清楚囉!
到時候一個月要換掃地工作,也不用重新再印一張紙,只要把圖釘位置換過就好。

呼!當你的教室有一些閒置的物品,你就會開始望著它,開始想像他可以幹嘛,在創造力教學中,有一樣是強制聯想法,要挑戰把兩樣不相干的東西放在一起,也許就是這樣,我們才能夠在生活中創造出更不一樣的物品。

對了,這張紙要影印B4-A3才不會太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